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教研環境

deco

教研環境

實驗室與系專屬學習空間

deco

非線性光電實驗室

非線性光電實驗室發展新型態的雷射技術並應用於雷射加工領域,期望可以結合理論與實務,研發雷射科技、培育雷射人才及提供產業升級諮詢。

光電薄膜技術實驗室

光電薄膜技術實驗室主要在研究光學或光電薄膜相關之光學及物理特性檢測分析,光學多層干涉濾光片濺鍍製程開發,進一步模擬及設計應用於光學鍍膜之濺鍍製程設備及電漿源之研製。

光子模擬實驗室

光子模擬實驗室研究光子晶體(photonic crystals)、全方位介電反射鏡(Omnidirectional Dielectric Mirror)、布拉格光纖(Bragg Fiber)。

光纖元件實驗室

本實驗室結合元件技術,開發更多不同的多感測目的多功能光纖感測系統與推展應用,開發極化分割多工光纖通訊系統,使目前波長分割多工的光纖通訊系統的傳輸容量可以再倍增。

全像實驗室

全像實驗室著重於實用光學量測技術與全像光學元件之研發,主要利用光的干涉、繞射、偏極等特性,結合各種材料之物理、化學性質來進行相關研究與應用。近年來本實驗室之研究議題涵蓋:全像光學元件、外差干涉光學檢測、白光發光二極體、柱狀向量光、表面電漿共振激發等,歡迎具有研究熱誠的學生加入本研究團隊。

固態照明應用實驗室

固態照明應用實驗室研究主題為積分球量測系統、光場量測系統及光學模擬。

光資訊處理實驗室

光資訊處理實驗室主要以波動光學為基礎探討各種以純光學或光、電路、數位複合方法進行光場資訊處理的技術。本實驗室最近幾年的研究方向為(二維或三維)影像擷取與影像顯示,題目包括了光學掃瞄全像術,移相式數位全像技術,電腦產生全像三維顯示,無透鏡成像,單像素相機,AI輔助成像。

雷射頻率量測實驗室

本實驗室發展光通訊頻段的穩頻雷射,此種技術應用在外差光熱干涉儀,使氣體分子吸收訊號穩定,穩頻精準度可達 2.6×10-10。

雷射光譜實驗室

本實驗室主要研究領域為弱吸收高靈敏度雷射光譜、光纖漸逝波光譜法、FM外差光譜法、光聲光譜法、光熱光譜法、高解析分子光譜與頻率量測、雷射穩頻及雷射相關研究。

光電量測技術實驗室

光電量測技術實驗室主要研究測微奈米表面輪廓、研究樣本表面下的反射率、雙折及流速分布及發展抗環境擾動之低同調干涉術。

前瞻發光半導體元件實驗室

實驗室研究主題為「高穩定性量子點開發以及顯示器應用」、「功能性隱形眼鏡開發與應用研究」、「功能性奈米粒子製備與應用」。

拉曼光譜實驗室

拉曼實驗室利用Gaussian 09模擬軟體進行分子微觀狀態的分析。

學系專屬學習空間

系辦公室(理學大樓215室)
系學會辦公室(理學大樓415A室)
多功能物理教室(理學大樓101室)
會議室(理學大樓B07A室)
系自主學習空間(學思樓104室)
專題實作教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