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課程設計與規劃

厚植專業基礎,搭配專業核心學科與實作訓練

全方位光電科學基礎與實作訓練課程

deco

課程規劃

學到想學的最重要

光電系課程分為四大類,理工基礎課程、光電基礎課程、光電進階課程、光電升學/就業銜接課程。理工基礎課程、光電基礎課程都是必修,光電進階課程有3門必修,其餘皆為選修。為讓學生根據興趣或未來想從事的產業規劃為「雷射光電」、「綠能光電」與「資訊光電」3種課程領域。光電就業/升學銜接課程,也能依課程領域選擇。

理工基礎課程

光電基礎課程

光電進階課程

光電升學/就業銜接課程

類別

課程領域

「雷射」、「綠能」、「資訊」自由選

不同領域對應的不同修課建議,提供學生依未來規劃及興趣,做出最佳選擇。

雷射光電領域

綠能光電領域

資訊光電領域

類別
deco

專題導向教育

“ 培育未來社會產業所需的創新人才 ”

大一: 新鮮人專題與定錨課程

大一新鮮人專題,以各專業領域未來應用為主題,有系統培養學生創意思考、統整知識、動手實作以及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提升大一學生對未來所學的認知和重視。透過多元學習方式讓學生在探索專業領域時,體驗大學和高中學習方式的不同,學習如何在大學學習。

大二: 深碗課程

大二上學期利用程式語言教授控制Arduion微處理器所需的程式語言,此課程通過的同學將擔任下學期實作分組中,Arduion控制程式撰寫的任務。大二下學期分別利用光學(一)進行專題所需的光學分析,並於應用電子學(二)進行專題使用到的電路設計,最後於應用電子學實驗(二)實作完成光電裝置。

大三: 深碗專題

搭配光學實驗(二)、光顯示器概論課程,於「光顯示器概論」中建立概念與執行設計,並於「光學實驗(二)」中完成系統實作與量測分析。

大四: 終端專題實作畢業專題

整合大學四年所學課程涵蓋的基本及進階知識,培養學生實際應用所學來處理問題的能力及經驗,協助大學專業教育與產業實務接軌。

前往【108學年度逢甲光電系新鮮人專題】成果影片

碩士班課程先修生

五年取得學、碩雙學位

課程資訊(課程配當)

新生必選修科目表、雙主修、輔系、第二主修、輔修科目學分表

了解更多

課程檢索

查詢各學年度開課科目及課程教學大綱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