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學習

deco

學士專業

百分之百具備「專題實作」之能力

光電科技整合光、電、機、材技術,廣泛應用在半導體、通訊、顯示、儲存、感測、生物醫學、太陽能及國防等各種產業。人類未來的生活,不管是對網路的依賴,多彩多姿的視覺享受,資訊的爆發,以及醫療品質的要求,都需依賴光電科技的發展。

deco

課程特色

三大「專題實作」 課程  從做中學激發學習動力

逢甲自2017年起引入CDIO教育模式,大一實施「新鮮人專題」與「定錨課程」,協助新生了解學系特色,為其專業與通識科目學習打下基礎;大二及大三設計「深碗專題」模組,結合基礎核心課程與實驗課程培養學生統合能力;大三下與大四上的「跨學期畢業專題」,利用較長的時間統整學生四年來的學習成果,從概念發想開始到設計、執行與最後的產出,將所學知識應用於解決真實問題。

課程設計與規劃

厚植專業基礎,搭配專業核心學科與實作訓練

光電系專業課程分為理工基礎、光電基礎、光電進階、光電升學/就業銜接等五大類,並按課程領域分「雷射光電」、「綠能光電」與「資訊光電」等3類,可讓學生根據興趣或未來就業規劃,自行選擇想專研之領域。

光電特色領域

只有在光電系才能學到的超酷科技

創新學制

不同專業的Mix & Match,自由選、自主搭,你的未來你決定。打破學系框架、跨領域跨系所選課,讓學生自主掌握學習主導權,在輔修、第二主修及A進B出的創新學制中,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模組,並能畢業時同時擁有2種以上跨領域專長。

輔修

類別

系上獎助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