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歡迎

deco

歡迎

學習光電新資訊 邁向產業科技的天際

歡迎你/妳 來到逢甲光電系這個大家庭
系上師長對學生的教學輔導與研究指導工作始終全力以赴
期待你/妳 一步一腳印踏穩腳步 累積軟/硬實力 展翅高飛

deco
deco

主任的話

“ 培養光電產業及光電學術發展所需的人才 ”

畢業系友逾千人

逢甲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成立迄今已有14屆大學部畢業生以及16屆碩士班畢業生,畢業系友超過千人。系友們的傑出表現深受各界肯定,在台灣各大光電與半導體公司都可見到他(她)們的身影。

分組專題,培養學生團隊合作、多元思考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系的核心目標為基於光學與光子學之應用培養光電產業及前瞻技術所需的人才。為此我們規劃了紮實的基礎課程與需動手的實驗課程,也利用各課程中的分組專題,培養學生團隊合作、多元思考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最後學生須在終端課程中結合前幾年所學以完成一個畢業專題。除此之外,我們也針對學生性向提供了不同的能力加值目標,包括深入專題研究、海外短期研究訪問、企業實習等,以期讓每一位學生都能走出具有自己風格的路。為確保本系之課程持續更新與實施品質,本系參與中華工程教育學會之工程教育認證,並於 108學年度再次通過期程六年的認證。

智慧製造、低軌衛星、虛擬實境、精準醫療等科技發展方向迫切需要光電人才的參與

逢甲大學數十年來不斷地提昇校園整體教學與學習環境,辦學績效蟬聯台灣私校綜合大學之首。此外未來的智慧製造、低軌衛星、虛擬實境、精準醫療等科技發展方向都迫切需要光電人才的參與。逢甲大學地處台中精密園區與中部科學園區旁邊,造就了許多產業交流合作機會,畢業生也可就近選擇符合發展興趣的公司就業。本系師資優良、教學認真並持續創新、設備充裕與先進、國際交流與校外實習機會多。只要你來此學習與探索,必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光耀未來。

認識【劉榮平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