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教育目標&核心能力

deco

教育目標&核心能力

本系教育目標以配合時代潮流與社會需求,培育國家建設與產業發展所需之光電科技人才為目標,再由此規劃出學生核心能力與達成核心能力的特色課程規劃,透過「教」與「學」,最後進行評量與評鑑,持續改善課程評鑑機制的內部迴圈歷程,確保學生達成本系設定之核心能力與教育目標。

deco

教育目標

本系之教育目標內容分述如下:

知識傳授(PEO1):充實學生光電科技所需之數學、物理、光學及相關工程等知識。
技術訓練(PEO2):培養學生應用光電知識於工程系統實作之技能。
靈活思考與創造力(PEO3):培養學生思考、分析、解決問題之能力及養成終身學習之習慣。
有效溝通、團隊合作(PEO4):強化學生有效溝通的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
國際觀(PEO5):促使學生重視專業與資訊倫理,認知社會共好與責任,並關心國際議題。

核心能力

本系大學部學生於畢業時,應具備以下8 項核心能力:

核心能力1:運用數學、光電科學與工程知識的能力。
核心能力2:設計與執行光電實驗,以及解析實驗數據的能力。
核心能力3:執行光電實務所需技術,及使用現代的相關專業工具之能力。
核心能力4:設計光電系統、元件或製程之能力。
核心能力5:專案管理、有效溝通、領域整合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核心能力6:發掘、分析、應用研究成果及兼顧永續發展,以解決複雜且整合性光電工程相關問題的能力。
核心能力7:認識時事議題,瞭解工程技術對環境永續、社會共好及全球發展的影響,並培養持續學習的習慣與能力。
核心能力8:理解及應用專業與資訊倫理,認知社會責任及尊重多元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