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畢業學長姐分享-林沅增

deco

一個值得選擇的孵化器

如果你對雷射、綠能及資訊光電領域有興趣且還在猶豫不知所從?逢甲光電或許是你最好的選擇,這裡有充分的養分及優質的環境能夠讓你在此滋養成長、孵化成優質的光電專業科技人才。

開啟專業知識的鑰匙—專題研究

一年級矇矇懂懂的學習一些數理及光電基礎課程,對光電領域可說是一知半解,學校為加強學習領域的理論應用與實踐,三年級便開始做學習分流選擇—企業實習與專題研究。我選擇了資訊光電專題研究領域,為了提早探究學習領域,大二下便進入葉建宏教授的光子通訊實驗室。從操作儀器、數據量測、到研究架構規劃,並藉由meeting討論,讓我學習到基礎理論與論證如何應用在研究與技術領域開發上,專題研究這把鑰匙也開啟了我進入頂大研究所的這扇大門。

知行合一的研究探索—大專生科技部研究計畫

有了專題研究的基礎,並在指導教授的啟蒙指導下,我申請了人生第一個研究計畫,由研究動機、研究方法及研究結論整個過程執行,若無學校的一系列課程及指導教授的循循誘導很難建立良好的研究基礎。在逢甲大學的每位指導教授的敬業精神及亦師亦友的情感,讓我更珍惜這一學習歷程。

體驗「知」與「授」的學習—光學實驗助理

四年級學校提供光學實驗助理的機會,在與學弟妹學習互動的過程,我也因教學相長的益處,對光學實驗的應用及原理更加透徹,不僅學習到專業本能亦能學習到人與人之互動及溝通,是一個難得的學習成長與體驗。

培養國際觀及全人教育—微學分及通識課程

英文微學分課程提供了學術英文、專業應用英文、跨文化溝通三個不同課程面向,藉以增強我們開拓宏大的國際觀與國際接軌的能力。全面的人文、自然、社會通識課程培養出逢甲全人教育的品格,使這孵化器所培育的人才,能在社會中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