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畢業學長姐分享-卓宏霖

deco

“ 其實我並不是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進入到逢甲大學,高中畢業後在社會上待過一年才又以學生的身份回到學校生活,揭開這四年的精采大學生活。 ”

讀書真的重要嗎?

高中畢業後出社會擔任一家店的店員,生活上並沒有什麼目標,而上面的老闆只會在乎店裡的財務報表,不會在意你應該去念什麼書,這差別跟高中時候有”學測”逼著往前走不一樣,再也不會有人管你是不是該念書,只有你自己知道該不該念書了?

尋找目標 、確立目標、實現目標

機車是大學生移動時候必要的交通工具,那時候想買一台檔車,而此時確定了我想要的目標,所以開始上網去找尋打工機會,並且開始學習管理下課剩餘的時間,總是說著:「時間是人擠出來的」,因為只要有心想做好一件事情,就可以透過時間管理來找出空檔,後來一邊兼顧學校日漸繁忙的課業也順利達成我的在半年前給自己立下的目標。

出發探索與挑戰自我

不管在社會工作期間或是學校時間,人們都必須要克服壓力,而壓力的來源有很多的地方,例如:人際關係、課業、情感,也大多來自於大學必上的三學分: 愛情、社團、課業,所以當壓力來襲之時,必須要有舒壓的管道,不管是揪同學一同唱歌、打球都可以釋放壓力的管道。

而我就想來個探索台灣的挑戰行程,並在有美麗風景的時候停留享受當下,雖然都身處在台灣但是有些地方的美景值得這一生去過一次;當然沒法閒下來的我又幫自己設立一個目標:環島,為了朝向目標在網路上尋找美景與開著Google Map地圖環景在觀察著明天要出發的路口,最後在大四完成我在一年前為自己所設下的目標。

企業實習 增強自我技能

那年的大三尾聲,六月鳳凰花開得悄悄靠近,想著畢業後該往哪裡走的時候,看見系上有提供校外實習一學年的招募,當時候的我想了解現在所學習到的內容或知識在業界上會如何去使用,在腦袋想著規畫的同時,手邊就開始整自己的履歷表,並且眼睛在涉獵著公司該投給哪一家廠商。

後續來到一家真空設備公司並且擔任實習生一職,對於新人的挑戰在於面對新的環境需要花多少時間適應,對於新的事物可以怎麼去發揮所長完成上級交代的東西,還有在社會不能缺少的人際關係,這人際關係不只包含內部同事或是主管,也必須面對來拜訪的廠商,學習在這大環境下如何工程師或是客戶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