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葉建宏教授入榜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deco

葉建宏教授入榜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2020.11.23

 

史丹佛大學的專家們透過 Scopus 的論文影響力數據發布一份 「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主要分為「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 - 2020)」和「 2020 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個榜單。本次發布的 2021 年版本,分析團隊從近 800 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 2% 的科學家,涵蓋應用科學、健康科學、自然科學、經濟與社會科學、藝術與人文五大面向,排名分為 20 個主學科和 176 個子領域,公布了不同於高被引用學者榜的全球排名前 18 萬名科學家榜單數據。 下方圖 1 為入榜研究人員在世界地圖上的位置與數量分布。最有影響力的前 2% 科學家中最多來自美國,其次為英國,再來為德國,日本排名第 5 ,韓國排名第 17 ,臺灣則排名第 19 ,臺灣共有 1,479 位研究人員上榜。

臺灣最具影響力排名前 2% 的科學家的主學科分布圖

圖說:臺灣最具影響力排名前 2% 的科學家的主學科分布圖。

校園新聞連結https://www.fcu.edu.tw/news/20201123001/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