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學生與家長最愛 逢甲111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人數與招生名額使用率雙料冠軍

2022.06.16

在少子化衝擊下,大學申請入學總報名人數不斷下降,分發缺額年年創新高,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全國統一分發結果,逢甲大學仍受到高中生與家長的高度肯定與認同,再次榮登全國申請入學分發人數最多的學校;且招生名額使用率更較去年提升,高達96.36%,位居各大學之冠(藝術大學除外),拿到雙料冠軍!

學生與家長最愛逢甲 111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人數與招生名額使用率雙料冠軍

學生與家長最愛,逢甲111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人數與招生名額使用率雙料冠軍。

逢甲大學111學年度申請入學招生名額為2,499人,吸引近17,000名考生報名,經過兩階段的考試,總共有2,448人獲得分發(含防疫外加分發40人)。依據甄選會統計資料顯示,111學年度申請入學招生名額為55,810名,獲分發人數為46,875人,招生分發率57.62%,相較110學年度略降1.81%,分發缺額有10,294個缺額,也比去年多增4,029個,是近4年新高。甄選會分析今年缺額增加原因,推估為總報名人數減少逾4,000人,且受疫情影響,另有1,023人改以防疫外加名額分發。

逢甲大學每年招生總數逾5,000人,主要生源以大學部學生為主,而其中又以大學申請入學為最主要入學管道,是全國少數在申請入學管道招收名額超過2,000人的大學。逢甲大學以學生為核心,致力培育社會轉型、產業升級所需的創新人才。學校用心辦學,近日再次蟬聯國內權威雜誌「2022最佳辦學大學」龍頭,甫公布的111學年度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亦可再次驗證學生和家長對逢甲大學的認同度與信任度。

逢甲大學無論教學研發或空間佈局,都充分展現對於臺灣高等教育的信心,學校目前正在進行創校以來最大的建設案,與東京奧運主場館建築大師隈研吾攜手打造,詮釋大學教育精神的地景建築-「共善樓」,讓逢甲師生在豐富的環境場域中學習與生活。提供最好學習環境與就業機會是我們驕傲的宣示,也是責無旁貸的使命。恭喜每位獲得分發的準新生,全校師生以最熱誠的心,歡迎每一位上進的學生來到逢甲大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