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雲創學院出品就是讚 培訓選手拿下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技能競賽多項佳績

2022.04.25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賽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於4月22日在僑光科技大學所舉辦,本校由雲創學院李舒媺老師帶領培訓選手們參賽,獲得雲端運算職類本第一、二、三、五名及佳作佳績。本次賽事更是首次採用Google雲端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考驗選手雲端架構部署、系統網路管理、網路安全設計與監控等項目之技能,雲創學院培訓選手從亞馬遜雲端運算平台(Amazon Web Services, AWS)快速轉換到GCP雲端競賽平台,獲此佳績實屬不易,透過此次競賽將持續強化雲端人才培訓經驗與能量。此次獲獎同學將代表中區參與全國技能競賽。

逢甲雲創學院出品就是讚 培訓選手拿下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技能競賽多項佳績

雲創學院培訓選手獲多項賽事獎項,並將代表中區參與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

此次獲獎學生為明道中學資訊科高一伍柏霖同學、本校資訊系大三蕭文錚同學、台中科技大學資工系大三楊致嘉同學、台中高工資訊科高二陳竑愷同學與廖柏翔同學。雲創學院自109學年度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攜手推動「雲端服務人才培訓計畫」,整合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對於雲端服務有興趣之學生,共同籌辦雲端服務學生社群,社群學生於自主探索學習時間到雲創學院共同交流學習雲端應用。其中,本校蕭文錚同學與楊致嘉同學修習109學年度下學期由企管系吳如娟老師開設之「雲端運算與服務」與雲創學院結緣,該課程為優久大學聯盟跨校選修Cloud Degree雲端創新學程課程,是為參與本次競賽之契機。

本校資訊系三丙蕭文錚同學表示,他在就讀高職時開始接觸雲端技術,始於想架設網站。上大學後修習雲端課程,進而接觸到雲創學院,可以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準備比賽及交流真的很開心,此次獲得第二名佳績,除了感謝學校提供優質的雲端技術資源讓參賽的學員可以充實、充分地準備比賽外,他也會持續努力,希望在全國賽事拿下更好成績。

逢甲雲創學院出品就是讚 培訓選手拿下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技能競賽多項佳績

雲創學院培訓團隊與選手群在指導老師李舒媺規劃師(右二)帶領下,參與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技能競賽。

逢甲雲創學院持續辦理雲端服務課程、活動及師生學習社群,歡迎對於雲端服務有興趣者一同參與,共同孕育中部雲端人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