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Cheers》2022年「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 逢甲再度穩居私校龍頭

2022.02.17

《Cheers》2022年「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邀請全台各所大專院校144位校長互評,推薦近年辦學明顯成長的大學。調查結果出爐,逢甲大學以「產學及課程創新表現突出,數位教學展現優勢;在少子化衝擊下仍積極在軟硬體建設上突破;不斷創造辦學特色、教學創新與國際化,進步有目共睹。」等推薦理由,名列全國第四,穩居私校龍頭。

在本次調查報告中有3大發現,首先,受疫情衝擊,高達87.5%校長認為「強化混成學習」提供更好的線上、線下教育體驗,是大學最重要的發展樣貌。其次,在強化系所特色教學中,「產學合作」與「國際化特色教學」尤其越來越受到重視。最後一項則是「賦予大學充分校務自主」與「公平合理的高教資源/經費分配」,有6成校長認為這是高教最迫切的議題。面對巨變的世界,大學亟須調整步伐,提高對台灣大學生的教育投資,年輕人才能擁有嶄新的未來。

因為教育不能等也不該等,逢甲大學在校園建設和教學資源投資從不曾停歇,雖受疫情影響,各校不得不進行線上教學,逢甲大學積極統一線上平台,並主動訓練老師改變教學新模式,完成全校184間教室改善,安裝Webcam,即便回歸實體授課,逢甲大學仍然同時進行Teams線上教學,善用軟硬體整合優勢,提高修課人數上限,讓上課教材、資源可反覆使用,大大提高數位學習效能。

新學年更在創新教學上禮聘專精領域的學術或產業翹楚擔任特約講座教授,引入外部經驗,開闢小班榮譽課程。如邀請DIGITIMES電子時報黃欽勇社長、前台積電研發處楊光磊處長擔任產業教練,透過共同授課、主題演講、專題製作與小組報告等方式,培養學生定義問題、蒐集資料、研究調查與解決問題等能力,協助同學掌握台灣資訊與通訊產業升級轉型的前景與挑戰,就是逢甲大學創新教學最成功實例。

《Cheers》2022年「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 逢甲再度穩居私校龍頭

教育不能等也不該等,逢甲大學在校園建設和教學資源投資從不曾停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