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國際移動學習

擁有在全世界都能生存的強大能力!

deco

為建立更寬廣的國際觀,開拓同學們在未來研究與工作上的視野,並對未來的發展方向會具有嶄新的思考方向,光電系參與學海築夢計畫,與國際優秀大學校系交流合作,藉由團隊合作的實習模式,同學們一方面可以快速學習新知,一方面要練習以非母語和他人溝通,此經驗將有助同學們未來在學校或職場進行跨國團隊的合作。

光電系國際合作校系

日本宇都宮大學光學研究暨教育中心

宇都宮大學(Utsunomiya University)位於日本栃木縣宇都宮市,為1949年由數間學校合併而成立的國立大學,在農業科學與光學工程方面頗負盛名,並和當地企業有非常深的合作關係。該校光學研究暨教育中心(Center for Optical Research and Education; CORE)在知名企業Canon的資助下於2007年成立,並以協助產業發展先進光電技術和培育光電高階人才為目標。
目前光學研究暨教育中心的副主任早崎芳夫(Yoshio Hayasaki)教授亦為本校特約講座教授,每年與本系皆有學術講座或參訪等交流機會。

美國辛辛那提大學

美國辛辛那提大學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為公立研究型大學,成立於1819年。在上海交通大學的世界研究型大學排名中名列前200名,普林斯頓評論(Princeton Review)評選辛辛那提大學為美國中西部最好的公立大學。
辛辛那提大學在明確的國際化策略下與本校積極推動策略夥伴關係,提供各種彈性務實的合作方案與資源,包含:雙碩士學位合作、兩校交換學生、實驗室交流、教師交換、研究合作、兩校教師共同申請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經費研究計畫,以及提供給本校學生的Luchen獎學金等。

學生參訪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