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參與2023台灣物理年會榮獲壁報論文優勝

deco

學生參與2023台灣物理年會榮獲壁報論文優勝

2023.02.01

周哲仲教授指導許翌濬及馮俊智兩位專題生參加2023台灣物理年會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計畫成果發表會,分別獲得「原子/分子組」及「物理教學組」壁報論文優勝。

2023-Annual-Meeting-of-the-Physical-Society-of-Taiwan

圖說:許翌濬同學(右一)與馮俊智同學(右二)於會場合影。

許翌濬同學的研究主題A Digitalized Band-Pass Filter for Band-Pass Filter System Based Laser Frequency Offset Locking,這項研究成果可以一步步提出高光頻穩定度,並且對雷射相關的實驗和應用具有重要的意義。

馮俊智同學的研究主題A tabletop speed of light measurement using a Red Pitaya STEMlab board and a low-cost diode laser module,這項研究成果不僅可以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光速的概念,還可以為科學實驗教學提供更簡便和可行的方案。

再次恭喜許翌濬及馮俊智兩位同學的卓著表現和成果,希望他們的研究能夠繼續為物理學領域的發展做出貢獻。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