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

deco

校園新聞

榮譽獲獎

逢甲大學董事 盧志遠博士榮獲應用物理界榮譽大獎George E. Pake Prize

2023.11.17

本校董事盧志遠博士,也是旺宏電子(Macronix International)總經理與欣銓科技董事長,向來獲獎無數,近日再添一項至高榮譽桂冠,榮獲美國物理學會(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APS)2024年George E. Pake Prize(喬治佩克獎),以表彰他在物理原創研究的傑出貢獻與產業的卓越領導力,將在2024年3月的美國物理學會大會中頒獎。盧董事是近40年來大中華地區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公司企業家,彰顯台灣半導體在前瞻學術研究與產業研發成果均獲得高度肯定,讓台灣再登世界榮耀舞台!

榮譽獲獎

以教育為起點 實踐共善力求永續的逢甲大學 榮獲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

2023.11.15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舉辦「2023第十六屆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活動,本校於參賽的45所大學中脫穎而出,榮獲「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及「永續報告」銅級獎。11月15日在圓山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王葳校長在大學社會責任中心佘日新執行長的陪同下,親自北上受獎。繼111年本校獲得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後,再度獲得殊榮,顯見本校推動永續發展已深受肯定!

校園活動

充滿不可救藥熱情的嚴長壽董事長 分享用教育做為改變的起點

2023.11.14

「人文與科技大講堂」於 11月13日邀請大家耳熟能詳的「總裁獅子心」—嚴長壽董事長蒞校主講「改變的起點」。嚴董事長60歲時放下一切投身公益,現為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他對台灣、對社會、對青年人,始終懷抱著關懷和期待,而且是個身體力行的實踐家。

校園活動

62「Together」繼續攜手100 逢甲校慶雙喜臨門

2023.11.13

逢甲大學建校62周年了,今年校慶主題以「Together」意象,感恩無數前人的風雨同行,感謝全校教職同仁的努力不懈,造就現在的逢甲大學。過去62年風雨共濟,欣然有成;展望未來,我們以百年大校為期許。慶祝大會在11月12日隆重舉行,當日清晨令全體逢甲人最振奮的消息,莫過於逢甲的科研火箭試射成功,火箭升空的畫面,也把所有逢甲人的心拉到最高點,莫不以校為榮,以身為逢甲人而傲。

榮譽獲獎

哪所大學最會考? 112高普考逢甲三連霸 私校第一全國第六

2023.11.08

考選部11月7日公布大學畢業生畢業三年內報考112年公務人員高普考試,錄取人數最多前十名學校統計,逢甲大學不僅連續三年保持在前十大排名,名列私校之首,全國排名也再向前挺進1名。

優質教學

逢甲品牌掛保證 大商學院第三次通過AACSB認證

2023.11.07

2023年11月7日AACSB宣布,逢甲大學大商學院第三次通過該協會之認證。此次通過認證學系及學程包括逢甲大學商學院所有系所、金融學院所有系所、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之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及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商學大數據分析雙學士學位學程。

校園活動

人文與科技大講堂邀請管中閔講座教授主講「全球化的未來與臺灣的挑戰」

2023.11.06

本校自112學年起首度推出「人文與科技大講堂」的大型生命教育講座,邀請不同背景的專家學者,分享其睿智和洞察力,讓學生在面對科技所帶來的挑戰和機會的同時,也能陶養優質的人文思維,學習理解和尊重不同的價值觀。11月2日邀請臺灣大學管中閔特聘講座教授蒞校,主講「全球化的未來與臺灣的挑戰」。

校園活動

蘭亭匯之四_天地揮灑 樂在其中 勒爺妙筆與高董事長完成即席創作

2023.11.06

11月3日重磅推出【蘭亭匯之四__天地揮灑 樂在其中】,邀請程代勒講座以他生平首次展出的「酒杯傾 天地忘懷」作為此次分享的主題,不僅呼應高承恕董事長的「樂」在其中,也不吝傾其書藝生涯中的精華和與會講座師長共賞。

榮譽獲獎

逢甲團隊太強了! 擊敗國內外高手拿下第5屆立方衛星競賽冠軍

2023.11.01

由國家太空中心(TASA)和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聯合主辦的第5屆立方衛星競賽(5th CubeSat Mission Design Contest)10月3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由本校航太系羅明忠老師和機電系黃振軒老師指導的跨領域、跨校團隊,成員包括機電四甲楊斯涵和陳朮漩、機械碩二林俊孝、航太四乙林威佐、纖複四乙陳豐堯,以及跨校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許珽鈞同學,從21個國內外參賽的隊伍中脫穎而出,拿下冠軍殊榮。同時也將獲得太空中心推薦與補助,參與 2024 年由日本University Space Engineering Consortium (UNISEC) 舉辦之9th Mission Idea Contest競賽。

榮譽獲獎

王葳校長榮獲中興大學第27屆傑出校友

2023.10.30

今年適逢國立中興大學104周年校慶,並遴選出9位傑出校友,涵蓋學術研究、企業經營、公共服務、藝術文化4大領域。本校王葳校長脫穎而出,獲選為第27屆傑出校友。

榮譽獲獎

Elsevier世界排名前2%科學家 逢甲26位師長入榜

2023.10.13

由美國史丹佛大學 John P.A. Ioannidis 團隊從學術資料庫所建立,並由 Elsevier 旗下 Mendeley Data 每年10月定期發布之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2023年新版之「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或「2022年度科學影響力」,本校共有26位教師入列,恭喜師長們研究有成,身為逢甲人同感榮耀。

榮譽獲獎

周至宏榮譽副校長獲頒中華民國自動控制學會終身成就獎

2023.10.11

本校周至宏榮譽副校長,同時也是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專精於自動化與控制、最佳化技術、人工智慧、品質工程、資訊技術與系統整合,學術研究、產學鏈結貢獻卓著,近日再次傳出佳績,榮獲「中華民國自動控制學會自動控制工程終身成就獎」,並將於10月28日舉行頒獎典禮。

榮譽獲獎

積極推動雙語化學習計畫 逢甲3學院通過重點培育學院

2023.09.25

教育部9月15日公告第二階段(112學年度至114學年度)「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核定名單,本校計有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400萬)、商學院(500萬)、建築專業學院(400萬)通過重點培育學院,為綜合私立大學通過學院數最多之一,加上校級經費260萬共獲得新台幣1,560萬元補助金額。

榮譽獲獎

逢甲大學分發滿招 用心辦學 贏得信賴

2023.08.15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日公布112學年度分發入學榜單,逢甲大學考試分發總名額為1,098人,全數招滿,是繼申請入學創下全國最高分發人數2,043人紀錄後的再次肯定。逢甲大學不僅是全國公私立大學中,唯一申請入學分發人數突破2千人的大學,也是今日甫公布分發入學榜單上,少數零缺額的私立大學。這一份得來不易的成果,突顯逢甲用心辦學贏得全國家長和學生的信賴與支持,也是對全體教職同仁努力付出的最佳回饋。

校園活動

共善樓 1:1 視覺模型 重要里程碑獲隈研吾肯定

2023.07.19

本校由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先生設計之共善樓,1:1視覺模型在7月15日如期完成,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隈研吾建築師、真田太郎合夥人、設計團隊賴孟瑋先生、余珮瑛小姐專程從日本抵台,與營造團隊及本校師長同仁具體交流工程細節與進度。